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689&next=1&sub=5

 

全新專輯發片前先轟動,顯示韓國流行樂走紅全球的程度

四年前,權志龍(韓國流行團體 Big Bang 的團長 G-Dragon)推出了他的首張個人專輯《Heartbreaker》來慶祝自己的生日。而今年他決定繼續這項傳統。

唱片公司 YG 娛樂的執行長梁鉉錫宣佈 G-Dragon 的個人專輯將在八月十八日發行,也就是他生日當天。跟 G-Dragon 和 Big Bang 以往的專輯一樣,這張專輯收錄的十首歌曲全由 G-Dragon 包辦作曲與編曲。

這張新專輯不同之處,在於 YG 公司決定尋找一名海外藝人,而非數名韓國藝人來和 G-Dragon 一同演唱。梁鉉錫表示:「雖然我們的男饒舌歌手人選很多,但是 YG 想要的是一名女饒舌歌手。」最終,美國歌手蜜西艾莉特(一位三屆葛萊美獎得主)雀屏中選,將和 G-Dragon 共同錄製一首新歌。這首歌將呈現結合韓國傳統民謠元素的全新嘻哈風格。

G-Dragon 以歌手、作曲家、舞者、填詞人和時尚偶像等多重身份而聲名大噪。只有廿四歲的他已經贏得了各種不同的音樂獎項,並將韓國流行音樂推到了全球各地。事實上,G-Dragon 的新專輯未發行就先轟動這點,以及他與蜜西艾莉特的合作,已突顯了韓國流行音樂在國際間日益增強的魅力 。

走紅全球

韓國音樂在廿一世紀初開始走紅國際。今天,Super Junior、少女時代、T-ara 和 2PM 等韓國團體在中東,歐洲,亞洲和美國都有死忠粉絲,他們在這些地區舉行演唱會的門票短短幾分鐘內就銷售一空,突顯了他們受歡迎的程度。

促成韓流音樂成長的因素有幾個,但最大的原因可能是社群網路的興起。Se7en 和寶兒等韓國歌手先前也曾進軍美國歌壇,但都未能走紅。然而,如今韓國團體可以利用像 YouTube 等網路服務來跨越語言和文化障礙,並培養大批國外歌迷。YouTube 的報告指出,韓國流行音樂影片在二○一一年已在兩百卅五個國家中被瀏覽廿三億次,顯示了韓國音樂在全球爆紅的程度 。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689&next=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