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725&next=1&sub=5

 

歌迷喜愛韓國流行音樂的部分原因是其獨特的風格。韓國藝人成功地融入了日本和歐美的元素,創造出既琅琅上口又活力十足的音樂。韓國流行音樂以充滿時尚感的歌手,呈現出歡樂、色彩鮮豔且吸睛的音樂影片。

韓國流行音樂獨樹一格的另外一項元素是它編舞的手法。一首歌的副歌部分會一再重複時髦但卻簡單的動作。這成了韓國流行音樂的註冊商標,並成功吸引了觀眾。

韓國流行音樂的成長在二○一二年七月達到了高峰,當時 Psy 推出了突破性的單曲《江南 Style》。這首歌首先是在 YouTube 爆紅,不久之後便征服了全球的廣播電台。這首歌二○一二年年底榮登了加拿大、法國、韓國、義大利、德國、俄羅斯和中國等卅多個國家的排行榜榜首。Psy 的《江南 Style》代表了韓國流行音樂在國際樂壇的一大突破,並進一步為其他想在國際間打響名號的韓國歌手鋪路。

單飛巨星

韓流音樂在全球的成功,意味韓國樂壇的競爭現在比以往更加激烈,該國目前有超過兩百支不同的男、女團體爭相吸引歌迷的注意。為了與其他韓國音樂團體作出區隔,這類團體的成員都會發行個人單曲和專輯。

跟 G-Dragon 類似,超人氣團體少女時代的成員潔西卡最近也推出了她搭配韓國連續劇《戀愛操作團》的最新數位單曲《The One Like You》。女子團體 2NE1 的團長 CL 也搭上了這股潮流,於今年稍早發行了個人單曲《The Baddest Female》。Big Bang 另一位成員大成則在七月卅一日正式發行個人首支日語單曲《I Love You》。

這股潮流和英美樂團的情況不同,因為英美團體成員發行單曲往往代表一支流行團體即將解散。在韓國流行音樂中,少女時代和 Super Junior 等大型團體的成員推出個人專輯,是為了展現個人風格,並進而幫助他們所屬團體的名氣更上一層樓。

雖然 G-Dragon 走紅全球且單飛成功,他卻認為 Big Bang 在他的人生中仍是重要的。他表示:「我個人認為,我在全球各地獲得的喜愛和支持都是來自透過 Big Bang 而認識我的歌迷。我對此滿懷感激。」

G-Dragon 和其他韓國音樂人共同打造了韓國流行音樂的新時代。隨著大眾引頸期盼他的新專輯,G-Dragon 正繼續推動現代流行音樂的潮流,並證明韓國流行音樂會繼續在全球各地蓬勃發展。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725&next=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