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729&next=1&sub=5

 

電影評論

可愛的藍色小精靈到巴黎展開一系列的古怪冒險

那群藍色小生物回來了,這次有一些「淘氣精靈」試圖破壞他們的計畫。繼二○一一年設定在紐約的《藍色小精靈》電影的成功,這些比利時漫畫中住在蘑菇裡的小小居民將前往巴黎努力挽救再次身陷危險之中的小美人(由流行巨星凱蒂佩芮配音)。

在將於八月廿三日在台灣上映的《藍色小精靈 2》中,小美人的生日很快就要到了,這使她想到自己的起源。她不是一隻「真正的」藍色小精靈,實際上她是由邪惡的巫師賈不妙(漢克阿扎利亞飾)所創造出來的。賈不妙打算捕捉她,目的是獲得藍色小精靈精華的秘密配方,也就是精靈老爸創造藍色小精靈所使用的神奇藥水。一旦賈不妙得到了這秘密配方,他打算要強化他的淘氣精靈們(一種他創造的灰色像藍色小精靈般的生物)來幫他統治全世界。

為了達成這些目標,賈不妙派他的淘氣精靈女兒小魔女(克莉絲汀娜納蕾茜配音)去綁架小美人,並帶她到巴黎,賈不妙要在那說服她把配方給他。為了要救小美人,精靈老爸率隊到真實世界,與他們在第一部電影中的真人同伴派翠克與葛蕾絲組成的年輕家庭團聚。

也許這部片中的最大亮點是演活了壞壞但又時常不太聰明的反派賈不妙的阿扎里亞。這部電影另一亮點則是新加入、扮演帕特里克性情急躁的繼父維克多的愛爾蘭演員布倫丹格里森。片中最爆笑的部分之一就是維克多被賈不妙變成鴨子的一幕。

故事也巧妙運用到巴黎大部分的文化地標。在片中富娛樂性的一幕中,小魔女和小美人各騎著一隻鳥,飛過露天咖啡館並搶長棍麵包當武器互打。電影的高潮場面則出現了失控的巴黎摩天輪 —— 一個為慶祝千禧年而建造、高六十米的摩天輪 —— 當然,還有艾菲爾鐵塔。

儘管電影節奏快速,但到接近尾聲時還是一拖再拖,可以再短個十五分鐘。但是,片中的娛樂場景不少。這部電影有許多令人捧腹大笑的場景,也可愛的讓人無法抗拒。看來這可能不是大家最後一次在大銀幕上看到可愛的藍色小精靈。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729&next=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