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757&next=1&sub=5

 

全球最火紅的流行音樂明星將演唱會表演拍成電影院的原因

演唱會電影並不算新奇的點子,流行演唱會電影已經在電影院出現了數十年,但毫無疑問,這類型的電影近來已變得受歡迎許多。

在過去幾年,許多當紅的流行明星都推出了演唱會電影,像是《孟漢娜 3D 立體演唱會》(二○○八年)、《小賈斯汀:永不說不》(二○一一年)和《凱蒂佩芮:做我自己》(二○一二年)。而在今年,電影院所上映的流行演唱會電影,將比以往來得更多。

在八月卅日,台灣的電影院上映了「1世代」和「BIGBANG」的演唱會電影──分別是《1世代:我們的世代》和《BIGBANG Alive Galaxy 世界巡迴演唱會》。而台灣的超級巨星樂團「五月天」,也將在九月十八日推出他們的演唱會電影《五月天諾亞方舟》。為何這些電影會突然走紅呢?

演唱會電影興起的部分原因,在於音樂產業的全球化。與以往不同的是,現今當紅的流行團體在世界各地擁有大批粉絲,使得演唱會電影有利可圖多了。例如,「BIGBANG」在全球擁有夠多的狂熱粉絲,希望可以在大銀幕上看到偶像的風采──這以過去的技術不可行,但現在卻可以輕易辦到。專家也指出,3D 電影數量的增長,可以帶給觀眾更貼近真實演唱會的體驗。

當這些電影變得愈能成功獲利時,知名導演也挺身出來指導,讓觀眾可享受更高品質的觀影經驗。如果說,所有的演員都想成為導演,那麼所有的導演或許都想成為搖滾明星─或至少製作有關搖滾明星的電影。即使是自身已擁有名氣的導演,也無法抗拒來自搖滾明星的邀約。

電影《1世代:我們的世代》或許是近幾年來,知名電影製作人(摩根斯柏洛克)與流行巨星(1世代)之間相互合作的最佳範例。「1世代」是英國與愛爾蘭的男孩團體,成員有奈爾、贊恩、連恩、哈利和路易。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757&next=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