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511&next=1&sub=17

 

你有多少臉書朋友?五十個,一百個,還是一千個?臉書使用者的平均朋友人數是一百四十一點五人。這些人都是誰呢?他們是你的兒時朋友、同學,還是表兄弟姊妹。但這些人包括你父母嗎?

平均每三位媽媽中,就有一人是她子女的臉書朋友。我們得記得,臉書使用者的總數超過十億人,這表示有很多媽媽都在閱讀子女的動態消息。但我們也不要忘記,很多為人子女的人不希望他們的父母窺視他們的近況更新和照片,換言之,有很多爭論是關於何以兒女會忽略父母的臉書朋友邀請的問題。

住在紐約市的廿九歲專業人士喬許諾勒說:「我們為這個問題大吵過。我愛我媽媽,但我對她可能在我朋友面前張貼的東西有點憂心。」

諾勒最後終於屈服,答應讓他媽媽成為他的臉書朋友。條件是,假如她說了什麼讓他感到尷尬的話,他就可以刪除。

據費城拉薩大學傳播學教授凱利麥克布拉德表示,媽媽們使用社群網站的原因就如我們一般人一樣,是要和我們關心的人保持聯絡。從這個方面來說,親子之間在臉書上聯繫可以視為一種維繫良好家庭關係的方法。

但父母也許想利用這種網站監視兒女的行為:他們交了些什麼朋友?他們在跟誰約會?他們有沒有蹺課?你能想像你父母瀏覽你的臉書動態,然後不以為然地對你的留言嘟嚷的樣子嗎?在很多情形下,擔心父母多管閒事的使用者會設法隱藏訊息。

麥克布拉德說:「他們也許意接受他們的媽媽成為朋友,但這麼做之後,他們會拿走不願意讓父母看到的東西。」據麥克布拉德說,事實上,青少年採取的一個經典辦法就是讓他們的臉書頁面保持一副天真無邪的樣子,但卻跑到推特等其他社交網站張貼不想讓父母看到的東西。

我們都希望在父母面前保留一些隱私,特別是在網路上。問題是怎樣做才得體。我們的忠告是,在生活上對父母保持坦白。假如你在真實的世界裡對他們誠實,也許他們對你在虛擬世界中的所作所為就不會過度擔憂。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511&next=1&sub=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