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sub=15

 

紐約市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籌建獨特的景點

紐約世貿雙塔在一場驚天動地的恐怖攻擊中消失;十二年後,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這幢新的建築物將成為紐約市天際線的主角。這幢預定在二○一四年初落成,高一百零四層樓的摩天大樓已經超越台北一○一大樓,成為世上第三高的建築物。

這大樓的設計,有很大一部分的目的是激勵人心。它的正式名稱是「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但人們往往稱之為「自由之塔」。此外,這大樓的尖塔頂端標高一千七百七十六呎(五百四十一點三公尺),用意是紀念美國獨立的年份。大樓還計畫讓遊客在世界最偉大的城市之一的市中心,以其獨特的位置看到最動人的景緻。

最近公布的一項計畫表示,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將在一百零二樓興建一座讓人屏息的瞭望台。瞭望台的作用不僅僅是一個供人觀賞紐約繁華景觀及週遭地區的機會,Legends Hospitality 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大衛徹凱特斯說,「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的規畫類似主題公園中的雲霄飛車,把建築物呈現為「全球必去的景點」。Legends Hospitality 已經簽下十五年合約,負責營運瞭望台。

負責開發此一景點的人員表示,前往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瞭望台參觀的遊客在地面上排隊時會先學到大樓的歷史,並在一百零二樓觀賞一部影片,然後紐約市全景才會展現在他們眼前。

透過大樓傾斜的玻璃窗所看到的景緻涵蓋了整個曼哈頓區及其周圍的水域,還有布魯克林區和遠至紐澤西州的範圍。大樓可鳥瞰世界貿易中心紀念碑,紀念碑範圍內一對波光粼粼的池塘讓人回想起二○○一年九月十一日倒下的雙塔。瞭望台之行卻是比較鼓舞人心的。

遊客得先在大樓的大廳購票,然後搭乘電扶梯到地下樓層排隊,邊等電梯邊聽大樓建築過程的說明,在其中還可以聽到部分工作人員的聲音。大樓的所有單位紐約市及紐澤西州港務局宣稱,這場「秀前秀」將為遊客提供一點「關於大樓創建的背景知識」。

前往瞭望台的電梯會在約一分鐘的時間裡爬升一千兩百五十多呎(三百八十一公尺)。到了一百零二樓之後,遊客會觀賞一部關於紐約,名為《永看》的影片,然後幕簾拉開,紐約市全景便呈現在遊客眼前。

一百零一樓將設有餐廳和小吃吧,一百樓有一家禮品店。遊客搭乘電梯下樓時,還有更多影片可看。瞭望台要到二○一五年才會揭幕,屆時將成為美國最具吸引力的旅遊景點之一。這別開生面的旅遊景點將會有世上最難得的人工景緻。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sub=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