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不吃早餐可能增加心臟病發作風險

又多了一個吃早餐的原因:不吃早餐可能增加心臟病發作的機率。一項針對老年男性的研究發現,經常不吃早餐的人發生心臟病的風險,比吃早餐的人高出百分之廿七。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沒有理由顯示同樣的現象不會適用於其他人。

其他研究已暗示不吃早餐與肥胖、高血壓和其他視為心臟問題指標的健康問題有所關聯。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作者之一的艾瑞克李姆表示:「但尚無研究探討心臟病發作的長期風險。」

不吃早餐為什麼會是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呢?專家們不能確定,但他們認為,那些不吃早餐的人更容易在當天晚些時候因肚子餓而吃比較多。這樣進食意味著人體必須在較短時間處理更大量的卡路里,進而大幅提高血液中的血糖濃度,甚至可能導致動脈阻塞。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681&next=1&sub=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