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是阿根廷的第二大死因,緊追心臟病之後,該國癌症病患的死亡率在拉丁美洲高居第三。樂觀的態度已知可以提高存活的機會,而病患的外表可以產生大得不成比例的影響,所以計畫的主題是「希望是美麗的」。

黛安娜卡斯楚是一名髮型師,罹患卵巢癌的她最初深受創傷。她表示:「我一頭紅髮,很漂亮很長,掉光之後我整整一個星期不出門。」之後,她打聽到聖馬丁醫院的化妝課程。她指出:「假如你化了妝,你會覺得好一些。」這些化妝包括把深黑圈遮蓋起來,在眉毛掉光之後畫上眉毛,以及如何用頭巾把頭包起來讓它不要從光滑的皮膚上滑下來。」

癌症心理醫師蓋博艾拉歐茲柯指出,這項計畫是整體治療重要的一環。她表示:「癌症病人起初不肯照鏡子。這是我們注意到的最初病徵之一。事實上,在這種研討會上,他們最先進行的活動之一就是使他們照鏡子,於是他們面臨這樣的處境:『這就是我。』接下來就是如何戰勝病魔康復的問題了。」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780&next=1&sub=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