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對話千百種

宏浩翻譯資料來源:http://www.englishtown.com.tw/community/Channels/article.aspx?articleName=endconvo

 

結束一段對話是困難的,主要理由是怕被人覺得無禮。這裡有一些很好的方法巧妙地結束對話並給人留下好印象:

 

1.積極正面的評論:

 

使用'Excuse me(很抱歉)''May I...(我可以...)''Please()''Thank you(謝謝)'這些片語,會立刻顯示你很有禮貌。

 

'Excuse me, but I have to leave'(很抱歉,我不得不走了)

'Please excuse me'(請原諒我)'May I be excused'(可以原諒我嗎?) 都是經常用到很不錯的片語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time'(感謝您的時間)

2. 對下一步清楚瞭解

關鍵二就是為聽眾計劃一下-告訴他們接下來你要做些什麼!使用'I will'(我將...)'Lets meet again'(讓我們再次見面)。很不錯的句子'I will let you know'(我會讓你知道的!)

 

3. 提供一個合理的理由

如果你沒有一個很好的理由離開,想出一個理由。經常會用工作、預約或忙碌。不要打斷對話,但要清楚地告訴別人你要去哪裡。

 

'I will let you know'(我會讓你知道)

'I need to run because I just noticed I am late for my next appointment'(我要走了,因為我剛剛意識到我後面還有一個預約要遲到了)

 

4. 給予讚揚

 

告訴對方,你與他人渡過一個很快樂的時光。如果用自己的方式來讚揚別人,沒有人會介意你的離開。

 

'Im glad we got to talk'(我很高興能和你談話)

'I have really enjoyed our conversation'(我很享受我們之間的交流)

因此,保持禮貌的態度,談論接下來的計畫,使用合理清晰的理由,並給予讚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