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甘願被利用,只是因為比起被遺忘,心裡還好過一點。

Perhaps people are being used voluntarily because it still makes them feel better than being completely forgotten.

真寵 (The Favourite), 2019
YouTube影片:https://goo.gl/DtwuJt

到底是英國後宮黑暗,還是中國後宮黑暗?我們告訴你,天下的後宮一般黑!

歷史改編 的『宮鬥戲碼』一直是觀眾看不膩的戲劇題材,
往往與劇中相關的史料或軼事也會持續延燒成為話題。

在18世紀初,由安妮女王Queen Anne執政的英國,
身處在與法國交戰,民生經濟困頓的關鍵時期,
而本就健康堪慮的她,又在連續產子17胎之後,個性變得更加抑鬱古怪。

身邊唯一信任的好友,馬爾博羅公爵夫人Lady Sarah,
是她從小玩到大的閨蜜,趁虛而入掌握了執政大權。

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Sarah備受寵愛,與被重用的丈夫邱吉爾將軍,在宮中呼風喚雨。
直到Sarah的遠房親戚Abigail,來到宮中幫忙,才展開了不輸《延禧攻略》裡魏瓔珞的上位之路。

而我們也想從三個面向來探討《真寵》這部電影,
分別是生存的恐懼 、利用與被利用的平衡、以及被遺忘的恐懼。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