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不會因為互相的批評而變得更好,卻能因為彼此的包容而更溫暖。

The world doesn't become better when people blame each other, but it does become warmer as they embrace one another.

動物方城市(Zootopia), 2016
YouTube影片:http://lessons.piee.pw/DJHXK

#人生遺片清單 又更新了!這次入選的,是榮獲了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的《動物方城市》!

故事發生在一個屬於動物們的烏托邦之中,
那個世界裡沒有人類,只有各式各樣的動物,
依照自己的生活習慣居住在不同的生態環境中,
像是沙漠區和熱帶雨林區、極地區、老鼠城等等。

雖然獵物與獵食者之間達成了和平共存的默契,
但對於不同物種的一些刻板印象還是時不時地會出現在社會上,以及大家的心中。

這部電影之所以入選了人生遺片清單,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透過了擬人化的動物來反映許多真實世界裡的問題,
特別是『族群與歧視』這個敏感議題。

《動物方城市》不僅做到寓教於樂,更勇敢嘗試觸碰敏感的硬議題。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推薦這部電影成為『人生遺片清單』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作品。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