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默久了,連開口都變得需要勇氣;冷漠久了,想關心卻感到無能為力。

If you're used to being silent, even to speak takes courage; if you're used to being indifferent, even to care seems impossible.

玻璃城堡 (The Glass Castle), 2017
解憂電影院:https://lessons.pros.is/QHV2Q

由 城男舊事心驛站 Men's Talk 讀者來信如下:

[最遙遠的距離]

“Ben若有所思靜靜地坐在晤談室,緩緩道出前女友分手時說的最後一句話:

「你總是感覺好遙遠,我感覺不到你愛我。」Ben的女友似乎一直覺得Ben不了解她;而Ben認為自己該做的都做了,為何在女友眼中像是個糟糕的男友?當他們爭吵的時候Ben總是選擇轉身離開,希望讓彼此冷靜。對Ben來說,這是他保護關係的習慣方式,但女友卻因為Ben的舉動終於忍受不了提出分手。Ben也因為這樣的結果感到很深的挫敗感及莫名委屈,被困在情緒的低潮中一直走不出來。

Ben其實是在乎他們的關係,也為關係付出許多。因此不能理解,為何最後換來關係的結束。然而他用了自己認為合適的方式去面對爭執,並且缺少勇氣將自己內心的想法告訴對方。當Ben不習慣表達對關係中的在乎與心意,以及習慣用轉身離開來避免衝突的互動方式,將容易在關係中被誤認為不在意的訊號,也因此造成了分手的結局。伴侶相處需要找出雙方都能接受的因應方式,而試著改變面對問題時既有的反應將是改善關係的第一步。

我們推薦的電影是《玻璃城堡》。

<點擊圖片可看完整回覆>

城男舊事心驛站一個以關心成年男性身心健康的機構,透過講座、課程、體驗活動拉近與男性的距離並且期待給予適切的協助,協助他們在遇到困難的時候能有參考的方向及可以討論的地方。

https://www.facebook.com/tpmencenter/

【男性解憂方城市-網路專欄】,歡迎有困擾未解的您來找城男解憂。

詳情:https://reurl.cc/9zbGzX


宏浩翻譯 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epa=SEARCH_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