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天,我們會成為別人的回憶,盡力讓它美好吧。

One day, we'll all become a memory of someone else's; make it a beautiful one.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Hi Bye, Mama!), 2020
YouTube劇評:https://lessons.pros.is/PUL2G

🔥超感人影集完結篇,水某哭掉了不知道多少包衛生紙!
🔥結局有一點意外,但整體來說還是一部很值得一看的深度好劇!
🔥收錄劇中三大議題的十大感人片段,快來看它給了我們哪些深刻體悟!

今天要分享的,是已經全部播畢了的催淚韓劇《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Hi Bye, Mama!)。

《鬼媽媽》的巧妙之處,就是用日常又細膩的手法,去處理一個極具戲劇性的『復活』設定,讓每一集有著滿滿的哭點,卻又不灑狗血。這種讓人可以同理角色的悲傷情感,溫柔地警示了我們對於生命的理所當然,也讓我們得以投射自己對於死亡的回憶與經驗。每一集都戳中了我們的哭點,差別只是在哭掉幾包衛生紙而已⋯

而《鬼媽媽》之所以這麼具感染力,除了以上的特色之外,編導對於分集的主題安排也很到位,讓每一集都有一個很清楚的課題,例如『唯有死過才能明白人生的美麗』、『沒有什麼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這不是你的錯』等等。在每集的開頭與結尾,讓角色用獨白的方式說出經歷那些事件後的心得,在前後呼應之下,主要訊息就變得更具渲染力。而這些角色們的註解,也教會了我們許多事。

每週必追《鬼媽媽》的我們,從三月開播以來就做了3支影評,包括前4集的『母愛解析』、前8集的『愛情解析』,以及12集的『寧靜納骨堂鬼故事』分享。所以今天的節目,我們將會以角色們在16集裡面所下的註解,來帶大家回顧《鬼媽媽》裡最動人的片段,並且聚焦在珍惜當下、放下自責、延續傳承的三大課題之上。

<點擊圖片可看完整影片>

宏浩翻譯轉自:https://l.facebook.com/l.php?u=https%3A%2F%2Flessons.pros.is%2FPUL2G%3Ffbclid%3DIwAR3D_wQR2kDZFhYtYzQnLVJu7oZTlkPkNWov10gzpE5IJTftZ3U9nssza-0&h=AT0HqWwvwDLSid0lFoIsuQbSCABXRaIQGPKJCrtl2LtNdMzkcOnFRaxAo8JUwVrQOaiJ0M6kNZVf2fF7WWvDTFEd0L-M9xMxCZohlugX2lKqccmCqALzUz1r5K2MJuxNbzjRfPDkXKgve4xajIo51jFKtcCSzUxIT4SyAPHV7cJyNyQaiQJLu-SUDV07nVHjgrkiKvtesLgFM1ZksGgCTbROLFsbZpvNSjpASOQeXSfXa3rKe_Gt1HJCXYDYUuNGMHFK0Nt7iYRO0d9_tSVYcEWCWHgA9dToXpDuzaJqyUsDMDujSU_vfw1DmuuPS-J1VOq88bWN9-n03lg_evoLKyi3LyHT6F7vzVibGv_ABI8PtOQcgGTU1RmYQaoOcQ2ZQ0HWpVkRrgjjDW0AoNIAkDalMDMPPT4nEk1vT0V5v2h45NXfWrZYX1zGiMOhiulb2S4lG_-nDSrdQIf54_EDnuF8mgL6z9ECCXVzOgGEHT6Kg0dSgezedXc33GY_2PH4qUadZkj9rkA6U8GF2AXkghk7S6cAGmIoCNyv7SYbIW_aAIjZxpvY4MvBWeOm0T9UQVGTssyZ01FwLFZjWm4DksURzTXO6zyDpH9Pfc7zRlWztmCu1AH3j5x09t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