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往往總要到需要時,才明白同理心有多重要。

People usually don’t understand the importance of empathy until it is needed.

第九禁區 (District 9), 2009
https://lessons.pros.is/SNXBW

🔥如果只能選一部片能拍續集,我們一定選這部片!科技神片預言了現今的種族衝突?
🔥從科學理論理解人為什麼會區分敵我,甚至熱愛暴力?
🔥禁區裡有什麼?催產素不一定是好東西?貓罐頭也是歧視?新影片一次告訴你!
🎁留言抽好書《行為:暴力、競爭、利他,人類行為背後的生物學》,參加辦法在影片最後!
更多書籍資訊:https://bit.ly/3d3O5ec

2020年一轉眼就過了一半,在過去這段時間裡,世界天翻地覆,讓我們看見了一隻接一隻的黑天鵝,不僅讓我們開始對外界抱著質疑恐懼的態度,甚至變得更加躁動不安,敵我的對峙也幾乎是一觸即發。但卻沒發現,這些誤以為的突發事件,卻早已經是長久脈絡下的產物,只是以前的我們,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沒有去關心、注意而已。

這讓我們聯想到了2009年,南非導演Neill Blomkamp劃世代的作品《第九禁區》。故事敘述在1982年,一群外星人迫降在南非,被政府管束在『第九禁區』裡。一轉眼20多年過去了,上百萬外星移民因為外型、語言、與生活型態和當地人產生衝突,再加上數代的繁衍,人口暴增。讓政府決定委託私人機構來逼迫外星人遷移遠離人類。但機構的代表Wikus在意外之下感染了外星人的DNA,而逐漸變身成為外星人,他的突變卻也變成了軍方與走私商覬覦的焦點。而劇情就圍繞在Wikus與外星人夥伴Christopher 逃出生天的過程。

我們介紹這部電影不是要讓大家對人性失去希望,而是想要藉由電影去理解恐懼與仇恨的根源,提醒你我能夠在慌亂的時局下,保持高度的自覺與同理心。就像是作者在前言裡寫到的『人類彼此傷害的行為並非普世皆然,也不是無可避免,我們正漸漸從科學的洞見裡瞭解該如何預防傷害再次發生。』- Robert M. Sapolsky

我們來挑戰一下,這支知識含量爆表的影評,有多少觀眾有耐心看完,就可以在影片最後抽套書!我們同樣會保留名額給會員喔!

<點擊圖片可看完整影片>

宏浩轉自:https://l.facebook.com/l.php?u=https%3A%2F%2Flessons.pros.is%2FSNXBW%3Ffbclid%3DIwAR3LN20q-YJL6hJTMIvyLCZ1n-jReuMQahonC20O6Igw-zj4dP-hEswXCEI&h=AT2KlEXm5bfiUkeFtmkwHtdu_MG6p6CQqe8E6TvusFr-9MBnwEjLnC9RETEoWaJlExX4Ca52rEOLUlJMJxvBZ7C_ILoUy4MO9Z4ADGInIX854BOt2cxe6qRADgFHnMFfo4EFsHesYrvt1HBl4FwpLUk-L3lErdUd39cmW4X7rxAnkdw9hOH6pulY1OuKp-X6TiIsJAq3gtgL4X83bivMdFGs332zzN8JE1Rc78X0CUrs0sJRTEW594TWHi4ZWepmCYdv_riYdk_iYb5XaNwX0aC6myioEhf8waJVfbJinNjAARMZ_Tju81wPyoFrgFAKDueV1YJj-StGiJxR737oBRF15OTlIhXx6XNAILd9GMsgAMgXg95-xrK5VxlWarSEXGGC9PlHw-PPXDJP3mKgEs1dKPqrGJrnQB7UsmSQB05_zm29dSsUugr73o0NrmQUeutLSTm8xtIrwdjAZ8giizXtMFkmcYX7-fq4ZK__BVlAnP6iQpcWnjMSr2kKedopo2KRkl9UIFRYv2jaMCshn0RV4RmmSg1ftRRj4bFL8tRazs4W2pEdZkD4AvWOPu6AgLuPJgvG24lRJ8VMSnZXkbQ9KDLEfNDwiALPFRdUTqUz_vi0goDCh1HGL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