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上最無助的感覺,是發現沒有力量保護自己心愛的人。

The most helpless feeling of all is realizing you don't have what it takes to protect those you love.

屍速列車 (Train to Busan), 2016

YouTube影評:https://lessons.pros.is/SW28B

#人生遺片清單更新啦!這次要介紹的,是看到會哭的喪屍片《屍速列車》!
🔥今年最受矚目喪屍續集要上映了,快來回顧最經典的前作!
🔥你知道嗎?孔劉馬東石崔宇植的的求生之道各自代表了不同的意義!
🔥守護與被守護?我群與他群?自私與無私?,新影片解析給你看!
🎥線上看這部:https://bit.ly/3fxjDLe

四年前的這部《屍速列車》叫好又叫座,也讓我們覺得跟好萊塢的水準相去不遠,即便是拿來跟題材與氛圍都很相似的《末日之戰》相比,不只在視覺上毫不遜色,劇情與意涵上的琢磨細膩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屍速列車》的劇情大綱和大部分活屍題材的作品差不多,都是說因為不明的病毒擴散,導致被感染的人變成了嗜血殘暴的活屍。而故事就發生在南韓的首都首爾,以及一輛正開往南邊的釜山、載有少數生還者的高鐵火車上。

《屍速列車》透過赤裸地呈現了人性的醜惡的同時,卻映照出了人性中的光輝。整部電影給我們的感覺,就像是片中的那幾幕隧道場景:近在眼前的光明其實暗藏了危險,陷入極度黑暗時反而不一定就失去了希望;而電影裡的每一個角色的價值觀都在生死關頭掙扎的瞬間展露無遺。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