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是在不想被看穿,卻渴望被理解之間矛盾。  

We're always in the dilemma of wanting to be understood, yet afraid of being seen through. 

沉默的羔羊 (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1991

YouTube影評:https://lessons.pros.is/UCF5K

🔥難以被超越的恐怖片重新上映!當年橫掃奧斯卡,從此被認定為神片!
🔥3大高壓手法解析,讓你知道神片為什麼神!
🔥女主角被男主角人身攻擊?吃人醫生真有其人?24分鐘拿下影帝?新影片一次告訴你!
🎥線上看這部片:https://bit.ly/30aZSCK

就算你不愛看恐怖片,但你一定聽過這部電影,也一定聽過男主角Hannibal Lecter的大名,以及他那令人不寒而慄的外號『人魔』。
這部電影在1991年上映時,不只以2.7億美金成為了當年全球第五賣座的電影,也橫掃了該年的頒獎季,一舉拿下了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三項大獎,Jodie Foster和Anthony Hopkins更是罕見地雙雙獲得最佳男女主角,並將兩人的演藝生涯推上巔峰。

在我們之前介紹另一部遺片《鬼店》時曾經提到,有別於現今特效橫行的恐怖片,以前的作品雖然在視覺的處理上會露出歲月的痕跡,可是靠著劇本、氣氛、配樂、以及演員和導演的功力,即便過了數十年卻依舊屬於上乘之作。為了寫這支影評,我昨天晚上在剛在台灣正式上線的HBO GO影音平台上重新看完了《沉默的羔羊》與續集《人魔》,在過程中我好多次因為太過緊張而得要暫停,跑到水某面前跟她說『我要喘口氣』,才能繼續看下去。

而我感受到的這股壓迫感跟不適,正是這個系列,尤其是《沉默的羔羊》的精髓與高明之處。因此今天的節目我們想要解析《沉默的羔羊》裡的『三大高壓手法』,分別是:『氛圍的高壓』、『角色的高壓』、以及『劇情的高壓』,來告訴你為什麼這部片會讓你這麼害怕,最後則會列出電影裡不為人知的小秘密,讓你重看電影時更有感受!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