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折磨人的秘密有兩種:不能告訴別人的,和無法自己面對的。  

Two types of secrets are the hardest to keep: those you can't tell others, and those you can't face alone.  
《壞小孩》, 2020

更多資訊:https://bit.ly/2ExCqIW

一個大人,三個小孩,會交織成一個怎樣進退兩難卻又刻骨銘心的暗黑故事?
在這個推理作品中,身為讀者的我們一開始就看到兇手的面貌,以及目擊者們的故事,然而在閱讀的過程中,我們卻會發現每一個牽扯其中的人都不是絕對的惡,也不是絕對的無辜,卻有著各自其來有自的『心眼』。在每個關鍵時刻,為別人挖了坑,卻又讓自己跳了下去⋯
主人翁張東升籌劃了一年來謀殺岳父母。他假意帶他們出遊,在山上的拍照景點趁四下無人之時,將兩人推下山崖,設計成一起意外事故來脫身。
本來他以為整個計畫天衣無縫,卻沒想到在過程中卻意外地被三個隨意拍照的孩子們記錄了下來。然而這三個孩子卻因為各自的家庭問題以及受到社會群體的迫害,不再純真無邪,把握住這個從天而降的絕佳機會,試圖以此翻身,於是與張東升展開了一連串的鬥智與算計。
作者心思細膩,刻畫了完整的角色曲線,讓每個人的命運不斷地因為彼此的轉變而更加地糾纏再一起,其中一個孩子朱朝陽與主人翁張東升成為了完美的映照:從兩人的名字中可以看見他們在扭曲的言行之下,都有著渴望被愛與被照亮的心靈。然而卻在生活中因為種種無可奈何的原因,讓他們墮入深淵,苦苦守著各自的秘密。
《壞小孩》曾被改編為懸疑推理劇《隱秘的角落》,受到極高的評價,甚至還掀起觀眾間的『超譯腦補風潮』,紛紛將影集中的各種伏筆、場佈甚至是出現過的動物等等,拿來深度解析,找出別有深意的象徵與意義,是一款難得原作與改作都收到極高討論與熱愛的作品。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