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不是擁有一切美好的事物,而是試著體會一切事物中的美好。

Happiness isn't having everything beautiful, rather it's appreciating the beauty within everything.

不丹是教室 (Lunana: A Yak in the Classroom), 2019
myVideo 影音隨看:https://lessons.pros.is/3azvrc

烏金是一位年輕老師,但他不想教書,反而嚮往成為一名流浪歌手。教育部為了安撫他,派他到位於海拔5000公尺的「世界最高學府」任教。經過長途跋涉後,烏金抵達「魯納納國小」,才發現當地沒有電力、聽不見流行音樂,最誇張的是,教室裡竟連「黑板」都沒有。
苦無退路之下,烏金只得硬著頭皮,展開他在「最高學府」的教學生涯。但當孩子們的讀書聲,重新迴盪在雪山上,他竟從他們的學習渴望中,找到了從事教職的價值與快樂。眼看寒冬來臨、暴雪將至,學校也關閉了。此時已愛上「魯納納」的烏金,得趕在冰雪封路之前,決定要不要留下來。
這部電影雖然平淡,但卻讓人看了非常舒服,景色更是美不勝收。如果你想要換換口味,並且學習如何體會生命中的美好的話,這部電影現在已經可以在myVideo上看到了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