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還不能出發,就先做場夢吧;這樣至少你的心可以先踏上旅程。
  
If you can't leave just yet, dream about it. At least your heart can get going first.

《故事宮寓》, 2020
myVideo 影音隨看:https://lessons.pros.is/3aca5t

你有想過,如果文物是一個人的話, 他/她是長什麼樣子?會說什麼樣的話? 
擁有什麼樣的人生故事?
而且,如果他/她跟我們一樣,被隔離在家,又會怎麼自得其樂呢?

已經全劇在myVideo影音平台上架的《故事宮寓》,共有10集,每集約5分鐘。
敘述在一棟公寓中,形形色色的住戶們,因為大水漲潮的意外,而得要停下日常生活待在家,巧妙類比了現在全球因為疫情而被隔離的情境。
在這10個故事裡,讓我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由徐若瑄所扮演的一個旅遊部落客的故事了!因為臨時無法出國,沮喪的她居然找到各種自得其樂的方式,讓自己困在家中的日子變得更有趣。而她也被類比為明代沈周的〈廬山高圖〉,用來表達古代創作者的奇巧創意!
這個由國立故宮博物院出品,金馬短片導演李芸嬋執導、蔡柏璋編劇的迷你劇集,將每一個人物打造成故宮裡的代表性文物。不僅造型與風格相似,更重要的是,把那些文物的特色和創作者的心境,藉由10個住戶角色來演繹,輕鬆有趣,讓我們一下就把10集給追完了!
而且更有看頭的是,你能想像如果這10位演員們同住在一棟大樓會發生什麼事嗎?!包括徐若瑄、張鈞甯、張榕容、李國毅、莊凱勛、劉冠廷、林鶴軒、連俞涵、吳念軒,還有瑞瑪席丹!
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們,你最愛哪個故事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