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原諒不是因為你不介意,而是因為你更珍惜這段感情。

You choose to forgive not because you don't mind, but because you cherish this relationship.

腿 (A Leg), 2020
YouTube影評:http://lessons.piee.pw/3a28wm

🔥陽光普照編劇自編自導,黑色幽默又一力作!
🔥腿到底有多重要?對男女主角各自的意義詳解!
🔥男主角為何一直闖禍?女主角為何一直原諒?華爾滋就像是婚姻?新影片一次告訴你!

故事靈感來自編導張耀升的母親,《腿》的故事敘述國標舞老師錢鈺盈,在丈夫鄭子漢過世之後,四處奔走為他找回截肢後的腿(字卡:雖然那個部位其實比較像腳?!),並且在過程中回憶兩人逐漸變質的愛情。

我們覺得這部電影,最大的亮點,就是在男女主角非常耐人尋味的心境轉折。剛開始會難以理解角色們的執念,也因為《腿》帶有黑色幽默的氛圍,所以觀影時的情緒感受也會比較複雜。然而在看完電影之後,卻忍不住會細細品味,片中的幾個重要場景和台詞,在沈澱之後,也能夠在自己或是伴侶身上看到相似的心態與言行。

所以在今天的節目裡,我們想用Q&A的方式來解析男女主角的心境,並且援引他們在電影中的關鍵台詞,來分享我們從他們身上學到的事。在繼續看下去之前請先訂閱頻道並且按下小鈴鐺,也歡迎到各大Podcast平台上搜尋『那些電影教我的事』,聽我們聊更多的電影與戲劇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