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就是,就算發現這世界不如預期,也能調整自己的心情。   

Being mature is knowing how to adjust yourself when you realize the world isn't quite like what you've expected. 

腦筋急轉彎 (Inside Out), 2015
YouTube影評:http://lessons.piee.pw/39hkw8

#人生遺片清單 更新啦!
🔥你喜歡靈魂急轉彎嗎?那一定不能不看這部比它還厲害的神片!
🔥你知道情緒是怎麼來的嗎?萊莉的三種情緒反應其實都有理論!
🔥為什麼是五種情緒?驚驚原本才是主角?跟冥想有什麼關係?新影片一次告訴你!

留言抽《情緒寄生》好書,活動辦法在
《腦筋急轉彎》裡的主角,是一位11歲的女孩萊莉(Riley);個性無憂無慮、活潑可愛的她從出生開始就是父母的開心果。而她開朗的個性主要來自她腦中主導控制台的『快樂』情緒『樂樂』(Joy)。而當她慢慢成長,大腦總部還陸續增添了憂憂 (Sadness)、驚驚 (Fear)、厭厭 (Disgust)和怒怒 (Anger)。這五種情緒在萊莉的腦中互動,塑造了她獨特的人格以及人際關係。
這部繽紛又甜蜜的動畫,不僅生動地描繪了每個人都曾經歷過的成長;在許多角色、場景,以及情節設定中,也都巧妙地融入基礎科學和心理學的理論,例如像是人在睡眠時,當天的記憶會被送到長期記憶區,並且經歷一連串保存或是清理的流程。而這樣扎實的故事基礎,再加上完美的技術呈現,都讓《腦筋急轉彎》成為了動畫經典,也在隔年拿下了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動畫片等大獎。
所以在今天的節目裡,我們想要就由解析關鍵劇情,來討論我們在萊莉身上所看到的三種情緒效應,包括:反向效應、柔焦效應以及浮萍效應,或許就可以讓我們更加理解與掌握自己的情緒波動喔!以上的情緒理論,是我們在閱讀諮商心理師許皓宜的著作《情緒寄生》中看到的,感謝遠流出版社的贊助,我們也準備了五本書要送給大家喔!參加辦法請看到影片的最後呦!
<點擊圖片可看完整影片>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