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某些人來說,痛只能夠用沉默來表達。

To some people, the only way to express their pain is through silence.

無聲 (The Silent Forest), 2020
myVideo 影音隨看:https://lessons.pros.is/3c683g

學校裡很寧靜,但卻充斥著詭異氛圍。天真無邪的學生一起在玩一個遊戲,但這個遊戲卻是不能說的祕密,可是到底為什麼不能說…在這個遊戲中,什麼才是勝利?誰勝誰負?又或,大家口中不能說的遊戲只是一種無助的求救訊號?在孤寂的無聲世界中,聽不見,不代表看不見,其實,你並不孤單。
因為題材類似,有不少媒體將《無聲》比喻成『韓版的《熔爐》』,但是我們覺得,《熔爐》的劇情裡除了有明確的善惡,更有個『大魔王』的設定,讓觀眾很容易就感到義憤填膺,後續也的確引發了社會上的關注。相較之下,《無聲》裡的善惡就比較難界定,許多的加害者本身曾經也是個受害者,只是因為缺乏了及時的救助與適當的輔導才導致霸凌的惡性循環。因此如果《熔爐》是個大聲疾呼的『吹哨者』的話,那麼《無聲》就像是個『哨子』,將吹響哨音的判斷與責任交付到了看完電影的觀眾手中。
這部我們非常推薦的電影,現在已經可以在myVideo上看到了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