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願意為心愛的人改變,因為他們值得更好的你。

We're all willing to change for those who we love because they deserve the better version of you.

審死官 (Justice My Foot!), 1992
YouTube影評:http://lessons.piee.pw/3cpkts

#人生遺片清單更新啦!
🔥不只好笑!這部片還入圍了金馬獎最佳影片!梅豔芳周星馳雙雙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主角!
🔥除了官場現形記,更是一部教你如何維持感情關係的神片!
🔥看宋世傑和宋李氏之間的互動,學會夫妻之間相處5大招!

我們在過年前介紹了第一支入選了人生遺片清單的周星馳作品《九品芝麻官》,獲得了許多迴響。觀眾除了留言表達對於這部電影的喜愛,也紛紛認同星爺的作品在好笑之餘,總是隱藏了一些深意,讓我們可以用不同的角度解讀,並且從中獲取寶貴的人生課題。但如果要說到以官場和打官司為主題的作品,就不能不提到星爺另外的這部《威龍闖天關》了。這部電影原本在香港叫做《審死官》,片名是來自於同名的粵劇,但考量台灣觀眾對於粵劇不太熟悉而改成了較為親切的《威龍闖天關》。
這部電影的核心雖然圍繞在『打官司』,但我們覺得真正的亮點其實是在由周星馳飾演的宋世傑和他的夫人,由已故巨星梅艷芳所飾演的宋李氏身上,當年兩人也雙雙憑此片入圍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主角。他們在片中的火花極為精彩,而且我們還從兩人的互動中發現到一些夫妻的相處之道,不只結婚十年的我們看到之後覺得心有戚戚焉,更認為可以讓所有觀眾都受益不淺,幫助大家的感情能夠更加歷久彌堅!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