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或許聽過我的名字,但沒聽過我的故事;你或許知道我做過了什麼,卻不知道我經歷過了什麼。

You may know my name, but never my story; you may have heard of what I've done, but never what I've been through.

鬼故事收藏館 (The Mortuary Collection), 2021
3/5驚悚上映:https://bit.ly/3aRm5fI

還記得兩年前上映的《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嗎?是不是很喜歡電影裡將幾個乍看之下沒有關連的鬼故事、用一條核心劇情線串聯的手法呢?如果你的答案是『喜歡』的話,那我們想推薦這部即將在3/5上映的《鬼故事收藏館》給你喔!
《鬼故事收藏館》由四個黑暗、曲折又恐怖的故事所組成的,分別是:【竊賊的藥櫃】 、【危險性行為】、【謀殺枕邊人】以及【褓姆的殺手】。我們跟著一位年輕女孩『莎姆』的腳步,聽著『烏鴉末日太平間』的館長,一個接著一個敘述著他從事葬儀工作多年來經歷過最驚悚的鬼故事。
這些故事裡的主角們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黑暗秘密,也因此犯下不可原諒的錯誤而受到懲罰。但是觀眾們,可別只把這些當成是別人的故事,因為這些故事的背後,很可能都是你我內心最赤裸的慾望。
通常多段式電影最大的問題,就是段落和段落之間的差異太過明顯,導致觀影的經驗不平衡,甚至會覺得某段故事特別突出或是平淡。但是《鬼故事收藏館》將這四個段落用一個核心的主線劇情包在一起,並且在段落之間不斷地向著高潮推進。觀眾乍看之下會以為那些串場只是間奏,可是當最後答案揭曉時才會發現,原來全部都有其意義,而且不斷地將懸疑感堆疊,最後再一次釋放。
電影的演員表現也讓人耳目一新,由老牌演員克蘭西布朗所飾演的『館長』的低沈嗓音以及僵直的表情,非常適合拿來說鬼故事。女主角凱特琳卡斯特雖然作品不算太多,但是造型和演出都很亮眼,幾場動作戲甚至還有那麼一點點黑寡婦的韻味。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