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不到回應的付出,對靈魂是一種消耗。

Unrequited devotions always take a toll on your soul.

聊天紀錄 (Conversation with Friends, 2022
CATCHPLAY+   線上看:https://lessons.pros.is/47ask3

女大生Frances,善於觀察、寫作。
她和前女友Bobbi在分手後是互動緊密的好友,也是默契十足的表演夥伴。
兩人在某次表演場合裡認識了Melissa,一個在藝文圈小有名氣的作家,進而也認識了她的丈夫,舞台劇演員Nick。
應Melissa的邀約,兩個女生去到了這對夫婦家作客。
卻發現他們個性天差地遠,幾乎就如同Frances和Bobbi一樣:Melissa和Bobbi氣味相投,同樣活潑熱情,自信健談。相反地,Nick,卻跟Frances一樣,在各自的表演舞台上發光發熱,私下卻不善社交、擁有敏感又寡言的內向型人格。
Melissa和Bobbi公然調情,Nick和Frances則是默默展開了婚外情。
這四個人分別是夫妻、摯友、合作夥伴的關係,然而當其中夾雜了親密性愛、心靈交流、與日常對話,那麼誰才算是朋友?或是誰跟誰才算是伴侶呢?
《聊天紀錄》改編自Sally Rooney的第一部長篇小說。
她另一部被改編的作品,就是在去年掀起熱議的影集《正常人》(Normal People)。
兩部影集都如實地影像化她的文字特色:細膩、精準、多愁善感。在觀影時雖然需要一些耐心,但後勁十足,值得放入必追片單中!
她筆下的主人翁多是年輕世代,並且描繪了在嘈雜的網路社群和社會框架下,敏感沈默的人們所面臨的衝擊與自我懷疑。即便少了面對面的不自在,他們在信件與通訊軟體裡還是難以清楚地自我表達,言語時常停頓、簡化、甚至是在用字遣詞和回覆的時間點上舉旗不定。主人翁Frances,時不時都會回顧那些聊天紀錄,試圖以此去理解對方的情感,以及確認雙方的關係,而在這些過程裡,她才能感到更加地踏實和安心了⋯
對台灣觀眾來說,男主角Nick應該是相對來說比較熟悉的面孔,演員Joe Alwyn之前出演過李安導演的《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有別於以往天真男孩的形象,這次扮演了一個『婚內渴望戀愛關係』卻又不願結束婚姻的矛盾中年男子,而他的糾結與遲疑,將會為Frances帶來哪些衝擊呢?
《聊天紀錄》在CATCHPLAY+影音平台上獨家播出,總共有12集,每周五上架4集,目前已經跟播到8集,將會在6/3迎來結局。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