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心是座湖;當你朝它丟石頭時,你看得到漣漪,卻看不到石頭沉得多深。    

A person's heart is like a lake; throw a rock at it and you see ripples, but you can never tell how deep the rock will sink.   

七年之癢 (The Seven Year Itch), 1955

Podcast片單:https://lessons.pros.is/49nxue
免費看片:https://www.4gtv.tv/account.html?focus=enable_coupon

故事敘述中年男子Richard在送妻兒渡假,獨自留在家中工作時,對樓上新住戶產生無法抗拒的性幻想⋯
本片留下了好萊塢至今最經典的電影畫面:也就是金髮紅唇的瑪麗蓮・夢露站在地鐵通風口,壓著飛揚白裙的橋段。不知道這是否也是你印象最深刻的夢露意象呢?
這個被奉為百年傳奇巨星、美國流行文化最強象徵的夢露,在她璀璨卻短暫的36年生命中,留下了33部作品。
而《七年之癢》,就是她在如日中天時所拍攝的喜劇代表作之一。
在電影中,她沒有名字,作為當代男性在中年困頓時,對性對象的最高理想:天真、單純、主動、金髮豐滿、享受物欲、沒來由地崇拜平凡男性⋯事實上這也是夢露被刻意營造的形象和人設,也因此這個角色不需要名字,只需要夢露出場,就能夠讓所有男性角色,和電影觀眾自動代入自己的幻想。
雖然,這個人設帶給她極大的成功,卻也成為夢露無法擺脫的束縛。在夢露的從影生涯中,她不惜和製片公司槓上,爭取能夠自由選角,甚至還一度成立個人的製作公司,想為自己打破框架。
然而,夢露在愛情關係裡,卻也難以掙脫束縛。螢光幕下的她,其實悲傷易感、缺乏自信、反覆矛盾⋯然而才華洋溢的她,不僅得要克服童年陰影,更要和體制,甚至是與伴侶對抗。最終在1962年死於用藥過量⋯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