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實習生之死引發有關工作狂為財富拚命的疑慮<?b>

一名在美國美林銀行倫敦辦公室工作的實習生猝死,已經引發要求金融企業肩負更多責任,照顧那些積極進取並把自己推到極限,以確保能在世界一流銀行工作畢業生的聲浪。

受到固定全職工作及優渥薪水前景的吸引,而來到倫敦、紐約、香港和新加坡的玻璃大廈中工作的金融實習生,往往面臨一天上班廿小時的情況。週末加班在業界是固定的,「魔法繞道」的傳聞也時有所聞,在這類傳聞中,實習生天亮後坐計程車回家,並要計程車留下來等待,好讓他們快快洗個澡然後再回公司上班。

可是,在廿一歲的莫尼茲伊爾哈特最近猝逝的消息,引起了嚴重的關切,伊爾哈特在其七週實習期快結束之際,晚間卻被發現陳屍於他倫敦的住所內。這名德籍實習生據傳曾在美國銀行的投資部門連續工作七十二個小時,期間沒有睡覺。

事件發生後,部分政界人士和某個實習生權益團體對實習生的工作量表示譴責。但是實習生質疑這些譴責能否改變這樣的文化,他們表示自己從未被明確告知要工作那麼久,但求職的渴望使他們要求自己這樣拼命工作。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737&next=1&sub=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