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全球性研究顯示,這一代兒童的體能比父母輩年輕時來得差

這一代的兒童趕不上他們父母的腳步。以全球各地數百萬名兒童為對象的研究分析顯示,這些兒童與他們的父母輩年輕時相比,跑得沒有那麼快,也沒有那麼遠。平均而言,現在的兒童跑一哩(一點六公里)要比父母輩卅年前時多花九十秒鐘。從一九七五年開始,九至十七歲兒童心臟功能相關的體適能,每十年就下降百分之五。

美國心臟協會表示,這是歷年來首項顯示過去卅年間全球兒童體適能日漸衰弱的研究。該心臟協會發言人史蒂芬丹尼爾斯說:「這項研究結果很合理,因為我們現在的兒童沒有過去時那般地好動。」

健康專家建議,六歲以上的兒童一天當中應該進行六十分鐘的適度費力運動,而現在只有三分之一的美國兒童有這樣做。丹尼爾斯說:「基於經濟上的理由,因此許多學校根本就沒有體育課。」

主持這項新研究分析的是南澳大學的運動專家格蘭特湯金森。研究人員查看了五十項的跑步體適能研究,而這些研究所針對的對象為一九六四年至二○一○年,全球廿八個國家中的兩千五百萬名九歲至十七歲兒童。這些研究測量的是兒童在五至十五分鐘內的跑步距離,以及他們跑完固定距離(從八百公尺至三點二公里不等)的跑步速度。研究人員得到的結論是,這一代兒童的體能比他們父母輩年輕時差了約百分之十五。湯金森說:「對男生、女生或不同的年齡層來說,這樣的轉變大致相同」,但以地區而論,則各有差異。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4016&next=1&sub=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