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 (chocolate) 的原料來自可可豆,後者的英文叫做 cocoa bean 或 cocoa seed;事實上,cocoa bean 和 cocoa seed 並不完全相同,因為 cocoa bean 是長在 cocoa seed 裡面,但這樣的區分對大多數人來說並不重要。至於可可豆,則是來自可可樹 (cacao 或 cacao tree)。可可豆可以加工成可可粉 (cocoa 或 cocoa powder)、可可脂 (cocoa butter - 可用於製造巧克力、化妝品和肥皂) 或巧克力。

所以,可可樹的英文是 cacao,而用可可樹的可可豆所製成的可可粉,則叫做 cocoa。至於可可樹其他未被加工成可可粉的部分仍然叫做 cacao。

千萬別把 cacao 或 cocoa 跟提煉 cocaine (古柯鹼) 的 coca (古柯葉) 給搞混了。

 

資料來源:http://englishhome.org/cacao-coco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