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把握當下,今天會比昨天好,明天又比今天好。  

Seize the moment, today will be better than yesterday, and tomorrow will be better than today.  

遇上波莉 (Along Came Polly), 2004
噪咖專欄:http://bit.ly/2qUTIE9

讀者來信,節錄如下:

“  哈囉你們好:我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女孩,她的外型很亮眼,一開始並不期待這樣的女生能注意到我,但從聊天的過程中,我們彼此發現有許多人格特質或興趣相符合,讓我們很快地從陌生的關係變到生活中一定程度的依靠。因此雖然我們是在虛擬世界中認識,但是逐漸熟悉的過程中卻感覺更為真實,也因為這樣的關係,當她在生活中遇到挫折或有任何疑難雜症時,我希望能成為她可靠的後盾。

她常覺得我充滿抱負,有個明確的目標在努力,是一個正面積極的人;相較之下,她認為自己的個性浪漫隨性,甚至有時有點懶散,即使對於現在的工作得心應手,卻認為這不是她一輩子的歸宿,因此對於充滿不確定的未來,有一點點迷惘。

我跟她都很喜歡看電影,從電影中學習人生的課題。因此希望你們能推薦一部電影是能在享受生活、充實自己人生經歷的同時,又能慢慢尋找出自己對於人生的目標或希望為劇情主軸的電影,謝謝!“

我們推薦的電影是《遇上波莉》 (Along Came Polly)。

由班史提勒所飾演的Reuben是個受僱於保險公司的風險評估專家。他生性保守謹慎,認為只要不冒險,就不會有損失。沒想到在蜜月時,新婚太太就被拐跑了。失意的他遇到了國中同學Polly。而由珍妮佛安妮斯頓所飾演的Polly與Reuben個性極端地不同:她是個天生喜好冒險,個性散漫隨性的女孩。原本完全不搭嘎的兩人,卻因為Reuben被拋棄後,決定要開始冒險,遂而開始了兩人的交往。

一開始Reuben並非真正地喜歡Polly,他只是在受了刺激過後,有點矯枉過正地想要趕快改變自己的人生態度,以擺脫情傷。但漸漸地他才能夠認同Polly這個人的美好之處,進而理解這樣的人生態度。

最後兩人也在這段感情中,學習包容,也為了對方開始改變自己。而兩人也理解到,對於『未來』,不需要太過擔心,但也不能太過放縱,這個平衡要兩人互相提醒:在計畫好人生架構與方向之後,留一點彈性即可。剩下的,就攜手去盡情享受一路上的驚喜,這也是人生的美妙之處囉。


宏浩翻譯轉自 http://lessonsfrommovies.net/?p=138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