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只是個看法,不是事實。  

“Impossible” is just a perspective, not a fact.  

麻辣女強人 (Morning Glory), 2010
噪咖專欄:http://bit.ly/2vvgSqY
#解憂電影院  No.94

讀者來信,節錄如下:

“你好∼我是個大學生,一直以來跟男朋友都很穩定的交往當中。前陣子他好不容易當完兵,就開始出來找工作。後來找了一個他大學相關科系的工作,他本來很開心很喜歡這份工作,因為他非常熱愛他就讀的科系,結果最近開始工作後,每天開始變得不開心、覺得壓力很大、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這份工作,生活也變得只剩下上班跟睡覺:一直在辭職跟繼續工作的念頭中猶豫。但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也因為我男朋友非常喜歡看電影,希望讓他從電影當中知道他未來的方向,希望您能推薦一部電影,謝謝!“

我們推薦的電影是《麻辣女強人》麻辣女強人 (Morning Glory)。

對於電視新聞十分憧憬的Becky帶著她的夢想來到了當地一家電視台,負責的是晨間新聞的執行製作。原本以為可以跟她仰慕已久的前輩主播Mike共事,但卻發現Mike卻是一個極其難搞的人。但同時,她所負責的晨間節目面臨極差的收視率,即將要被電視台取消。Becky除了要想辦法解救這個節目,同時又要處理整個團隊的人事問題,蠟燭多頭燒的她,卻還是保持著一貫的微笑,面對一切陌生的挑戰。

其實理想與實際總會有差距。所以當興趣變成專業時,難免會遇到許多現實的挑戰,而這些往往會消磨那個單純的熱情。

但是,若僅是因為一時的瓶頸而放棄了,那豈不是很可惜嗎?其實,興趣要轉化為專業,需要不斷的淬煉才行,沒有每一次的卡關,怎麼又有機會發現自己的弱點,還有哪裡可以精進呢?

Becky也是經歷了這樣的蛻變過程,才讓她真正領略到新聞製作這個專業的精髓所在,因為她總是能面帶著微笑,去說服自己與他人:『不可能』只是個看法,而現實,是由自己的心態所堆砌而成的,若要讓自己相信『不可能』,那麼『不可能』就會成爲事實。

鼓勵他再多待一段時間吧,請他試試看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甚至是假想自己『大不了最後還是拍拍屁股走人』的開放心態,說不一定反倒不再綁手綁腳,因此而看到以前從未注意到的面向,反倒更確認這就是自己的志向所在。就算還是不適應,也別輕易地因為一間公司而犧牲了自己的熱情,因為能夠找到自己的熱情是很珍貴的喔!


宏浩翻譯社轉自 http://lessonsfrommovies.net/?p=142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