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放棄一個信念,遠比繼續堅持還需要更大的勇氣。

Sometimes giving up on your beliefs takes so much more courage than holding on to them.

我們與惡的距離 (The World Between Us), 2019
https://lessons.pros.is/LMQQ7

恭喜《我們與惡的距離》成為本屆金鐘最大贏家,拿下「戲劇節目女主角」「戲劇節目男配角」、「戲劇節目編劇」、「戲劇節目女配角」、「戲劇節目導演」及「戲劇節目」六項重要大獎!不過相信很多人跟我們一樣覺得最大的遺珠,是飾演王赦的吳慷仁了!法扶律師王赦自小在育幼院中長大。因為一場意外,讓當時誤入歧途的自己,逃過一劫,所以他就此覺悟,努力讀書,還成為了律師。從此王赦就與育幼院裡不是被關就是被殺的哥哥們走上了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充滿理想色彩的他,在前面四集當中,讓我們看見幾乎像聖人一樣的存在。

長年獨自奔波在受害者家屬、受刑人、受刑人家屬、媒體、醫院、法院之間,除了花費他大量的時間成本以外,還要承受家人與外界不理解、甚至霸凌的壓力。但他相信法律、相信每個人都有著的課題,他相信堅守自己的理念,總有一天,改變會發生⋯但當他努力保護的三個人陸續死去, 他的世界就此崩壞了:不管是他奔走已久,希望能深究犯罪成因的李曉明,被以不合常理的順序執行槍決;患有思覺失調症的殺童兇手陳昌,在獄中選擇自殺;甚至是自己不幸早產的孩子小誓。裡外都不是的他,獨自堅持的理想,還能撐多久呢?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epa=SEARCH_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