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不容易堅持,因為它需要你對於一些看不見的東西深信不移。

It can be hard to keep faith at times, for it requires you to trust something you cannot see.

懸案密碼前傳:瓶中信 (A Conspiracy of Faith), 2019
https://youtu.be/_7uysWUMPOc

如果你是偵探推理或是犯罪電影的愛好者,那你應該對於丹麥『懸案密碼』系列並不陌生。這個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的系列電影已經推出了好幾部大受觀眾喜愛的作品,而即將上映的《瓶中信》是系列中的第三集,但卻是以前傳的形式推出,除了跟著懸案組的腳步破解謎題找出兇手之外,更可以一窺男主角卡爾的轉變過程。

有別於日系的偵探電影喜歡把兇手的身份留到最後,懸案密碼的重點並不在找出兇手,而是理解他們的犯案動機。因此雖然電影一早就把兇手的身份告訴你了,但卻絲毫不影響劇情的懸疑與緊湊感,反而作為知道真相的觀眾,我們會不斷地替依然被蒙在鼓裡的主角們捏把冷汗。

這次的瓶中信的主題可以從英文片名“A Conspiracy of Faith“中一探究竟。一直以來系列男主角卡爾是個個性古怪、自負卻不近人情的人,也自稱自己毫無信仰,甚至還瞧不起那些像宗教尋求心理慰藉的人。但這次的案件不只會挑戰他的理念,更逼迫他正視自己的內心,也才讓他發現自己並不是如同他自稱的那樣,是個毫無信仰的人。

對於長期關注這個系列的我們來說,這次的《瓶中信》和以往的作品相比更為亮眼,幾場動作戲的水準也相當地高。如果你曾經看過系列中的其他作品的話,那一定不能錯過這次的前傳;但即便你是第一次接觸《懸案密碼》,我們也希望你不要被『丹麥電影』這種不熟悉的標籤給影響,因為這會是一部喜愛懸疑類型作品的人都會很享受的電影。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epa=SEARCH_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