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給自己最好的禮物,就是做自己。快樂是一種選擇,人生不是用來取悅別人的。

The best gift you can give yourself is to be yourself. Happiness is a choice; life isn't about pleasing others.

冰雪奇緣2 (Frozen 2), 2019
YouTube影片:https://lessons.pros.is/KXEL3

🔥艾莎6年前掀起的『女力崛起浪潮』背後的真相!
🔥除了冰雪奇緣之外,還有七部非常重要的電影!
🔥飢餓遊戲讓女生學射箭比例大增105%?女孩爭相想當大法官?新影片告訴你電影的力量!

我們在上個月推出了三支有關《冰雪奇緣》的影評,獲得了極大的迴響。而從觀眾的留言或是來信中我們發現,有不在少數的人對於這次續集的劇情乃至於結局不是太滿意,特別是針對女主角Elsa最後的選擇感到困惑。

對於觀眾有這樣的感受,我們其實頗能理解,因為這其實呼應了我們最近看到的一部紀錄片《改革好萊塢》(This Changes Everything)裡面想要傳達的訊息,那就是為什麼電影裡的『女性』角色很容易會被賦予刻板印象,進而被期待要有固定的個性、背景、劇情走向、乃至於結局?

其實不只Elsa這個角色,我們發現在近年以女性為主的電影中,開始嘗試聚焦在個人的探索與成長,讓觀眾能夠投射自己的多種可能性在她們身上,進而去思考自我與群體的關係,而不是像以往的大部分女性角色一樣,僅僅被限縮在親子與伴侶關係當中。

今天我們會介紹今年7個最具啟發性的女性角色,歡迎大家留言告訴我們你最喜歡誰喔!這7部電影我們幫其中幾部做了影評,想要看更深入的解析的話也可以點右上角的資訊卡連過去看喔!

宏浩翻譯轉自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epa=SEARCH_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