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了才看得到希望。

A lot of times you don't choose to hold on because there is hope; you hold on, and then there is hope.

1917 (1917), 2020
YouTube影評:https://lessons.pros.is/LKXL5

🔥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影片,強勢問鼎奧斯卡!
🔥什麼!?一鏡到底還不是最厲害的,導演原來還藏了一手!
🔥櫻花瓣有特殊意涵?其實不是真的一鏡到底?劇情跟人物有真有假?新影片一次告訴你!

老實說當金球獎公布的時候,我們心裡都很納悶為什麼《1917》會得獎。在看完電影之後,我們也忍不住拿來跟過往經典戰爭電影的特色去比較,例如《搶救雷恩大兵》的震撼搶灘場面,以及諾蘭《敦克爾克大行動》的複雜敘事手法。總覺得以『一鏡到底』為特色的《1917》,要是在拿下金球獎最佳影片之後,還一舉奪回了奧斯卡最佳影片的話,相較於上述沒能得獎的兩部電影,就有點不公平了。

不過當我們沈澱了幾天,重新回味並深入討論劇情之後,我們卻突然覺得《1917》獲得金球最佳電影,真的是實至名歸!因為我們發現,它的巧妙之處,反而不是『一鏡到底』,而是在乍看單薄的劇情與人物設定之下,卻被編導暗藏了許多心思,讓你在看電影的當下,徹底感受到男主角的絕望。並且在回味之後,才會理解到男主角兩次轉變的意義。

因此今天的節目我們會簡單敘述劇情大綱,接著會分享男主角的轉變與電影的主軸-希望,最後則會用Q&A的方式回答你可能會有的疑問!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epa=SEARCH_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