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裡重要的,不是對方是什麼樣子,而是在他面前你的樣子。

What's more important than who you fall in love with is who you become when you fall in love with that person.

霍爾的移動城堡 (Howl's Moving Castle), 2004
YouTube劇評:https://lessons.pros.is/R8KW9

#人生遺片清單更新啦!

🔥神隱少女後另一曠世神片,宮崎駿大師的巔峰之作!
🔥蘇菲的詛咒其實反而釋放了她!霍爾一直以來都堅守著什麼秘密?
🔥荒野女巫到底在不爽什麼?卡西法的真面目?稻草人是誰?霍爾為何被追殺?新影片一次告訴你!

《霍爾的移動城堡》是由知名的『吉卜力工作室』於2004年推出的作品,導演是動畫大師宮崎駿,劇本則是改編自1986年出版的同名小說,由英國作家Diana Wynne Jones所著。宮崎駿在1999年閱讀了這本小說之後便決定要將它拍成動畫作品,並且屬意另一位知名動畫導演細田守擔綱監督,但後來因故退出才由宮崎駿接手,最後締造了僅次於《神隱少女》的200億日圓票房。

一個被詛咒成了老太太的少女偶遇了一個帥氣神秘的魔法師,光是看到這樣的設定應該就不難猜到,《霍爾的移動城堡》的核心訊息,就是『外表與內心』之間的關係。但我們覺得讓這部片之所以成為經典,並且被我們選為遺片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宮崎駿和吉卜力巧妙地把這個訊息融入在作品裡,並且透過了一個又一個隱喻來呼應並且強化,讓我們享受了一場視覺與聽覺的盛宴,同時,也讓我們和主角們一樣成長了。

今天的節目我們會藉由分析片中的兩位主角 – 蘇菲與霍爾,來看看『外表與內心』是如何體現在他們身上的。最後則會用Q&A的方式回答一些你可能會有的疑問。另外你知道嗎,這部電影裡的美麗城鎮,其實靈感是來自於法國一個名叫Colmar的小鎮。我們也在三年前特別造訪,會在影片的最後跟你分享,帶你一起去看看真實世界裡的魔法城鎮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epa=SEARCH_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