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一件事會發生的人祈禱;相信一件事將發生的人專注;讓一件事能發生的人行動。

Those hoping something will happen pray; those believing something will happen focus; those making something happen act.

1917 (1917), 2020
myVideo影音隨看:https://lessons.pros.is/RVNKZ

一次世界大戰進入最激烈之際,兩名年輕的英國士兵史考菲以及布雷克受到指派,執行一場看似不可能的任務。他們必須和時間賽跑,冒險進入敵區傳遞一個重要訊息,試圖阻止一場對數百名士兵的致命攻擊 - 其中包括布雷克的親兄弟。

我們覺得這部電影的巧妙之處,反而不是『一鏡到底』,而是在乍看單薄的劇情與人物設定之下,卻被編導暗藏了許多心思,讓你在看電影的當下,徹底感受到男主角的絕望。並且在回味之後,才會理解到男主角兩次轉變的意義。所以我們反而認為『一鏡到底』只是一個手段,去讓觀眾快速理解到:『當生存凌駕一切,失去了人性與希望時,我們還能怎麼繼續?』。所以或許不要執著於分析『一鏡到底』的手法,聚焦在男主角的轉變,才更能體會到《1917》的用心。

這部非常震撼的電影,現在已經可以在線上看了喔!

<心得>

宏浩翻譯轉自:https://l.facebook.com/l.php?u=https%3A%2F%2Flessons.pros.is%2FRVNKZ%3Ffbclid%3DIwAR0iEWo6wDhlF_PU7K0_72p1eAoLe1ZNZAbm2SxkU0odP_eIsTjnwM8BDPE&h=AT3HowBP0vbHOTyTGqi9FPqoycm2OEGGgJCwHuO93TenF2zruhYfrVzdc9Dcqt--mltxkmFPoxvO2aPmkxU-A_qCJhq5eHFxeVpaWXEfwq4N85jwbCzSMIl8BC-uFZ1DI2Kng7qqrcA0k_On8_x7iPPAKXHVWcDYUJII5PFg0e5T949aGmg3XrBnmCvLktUMfLRlf8rkBXMxSLe_bhyZslLA69Xt48Ia6n7EJFauBOUcdAyLOvhdtQkC5wpyLlvE9OYAXSyhkPPSWhrmNQDmRbcJ4PtrdRIIpHyN0CRiXzEuePtbZV489xBB6B2SILI6v7Xt_QwhlegTwL04hG8uueyUCsWJppQgfLHMlyHMbKQ-hLlcC5F8dTdxyXFMLX8dRaoYna2wi5Z4KKcIPecfMgdQH_jRZG7sGRIcnoaMq4lo1oLCWrp9LsXew-xzm-8z_f_Nh407fFR1IHI9TM43nZCpxWzZ37p-j1vPiKRVzmwP1RgqHdZ2YC4EukomQ1Xn39G7KB1ACbeXe5C_YlafBfgP0TFAMFT3E7k-OgebapAWSqhwZ-ejoiiRf8gGTZeHpVrHXQj857qKa9t7tT_4gZE-mzcCXuGF0xBVGOoEL1P4u8g98ueW678AuU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