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因為這世界太冷漠,我們才更要盡力守護心中那份純真。

The indifference in this world is exactly the reason why the innocence in our heart is worth fighting for.

親愛的莎瑪 (For Sama), 2019
myVideo 影音隨看:https://lessons.pros.is/RS6H9

在2011年以前,就讀阿勒坡大學的瓦黛(Waad Al-Khatea)是個20歲的大三生,他過著和我們沒兩樣的日常生活。唯一的不同,是住在敘利亞的她,有個萬年專制總統阿薩德(al-Assad)。阿薩德家族從1970年代發動政變取得政權之後,至今還是將敘利亞緊緊握在手中,並已傳承到第二代巴夏爾(Bashar al-Assad)的身上。長年對人民的壓制,隨著中東阿拉伯之春對於民主與經濟的運動浪潮,敘利亞也爆發了革命。

從那時候開始,瓦黛開始記錄他們的抗爭。才20幾歲的他成為了公民記者。實踐著理想的他,也在反抗陣線裡,找到自己的伴侶:後來成為了戰地醫生的漢札(Hamza al-Kateab)。幾年後,他們也在戰地裡迎接了長女莎瑪(Sama),並且在醫院裡生活。

我們非常推薦你看這部電影,雖然有點沈重,但請你耐心看完,因為它一定會改變你對於這個世界的一些想法。這部片現在已經可以在線上看了喔!

<心得>


宏浩翻譯轉自:https://l.facebook.com/l.php?u=https%3A%2F%2Flessons.pros.is%2FRS6H9%3Ffbclid%3DIwAR3ufARZ3RVn6SmVYyWBXdwnmkj-7Cjj1vldwSVKVbnKRrtCHoWF1p8FWqc&h=AT0kH8W_1arzHPGkSVcMH1R-1DuhUzLHTi2DsJSTKxgONKdGIyDKW2XwpcQmxRILrZ46i3WhHKOFdmJcaAovmh0Yrb0dLn7-K3Dn0QKhupoBSSpcOJEXkX9kJ5JEi3_dmNefPUIG11JKjFY7xMjGBZsO5wlRyIsAW7Xfc4Z0rjdDPIXEd3-MJcMR_CEP_8IOpShe3MmfHbtRLmPltp_fJHpnbKlpirsaWCFKH8MLvoKNE22xSXfsNZRZpekUU52MiPkwPVlPgfUmTCOQTQLPD9z23aFXJpWksmD_UDo4CUpRAWgkol85gUQFwOHfZvQmZKava8eBt9xU86vmGRt5Pa53BRpCItxXjV5KPyW4Hi0fxvJ2pFA4iS7BhNVcsc58jEVbofWtlhLJap0sFn_ciIjJmhphGLDgUfIjq31FGbO1ti1wJsfdIGwOWqi-e0q9nCfBBQikTuJmDNL4BWTSrqEMZpl-DZtV22ohIMNzsUc0eHcTqtZ_r8RC1hRsPseBCbuPzGu0-aCwJxz9FrmzWIEAmWckuIQdDAa2Lm6NlD2YOUDojhEp9WIb6_RlXNe9DQjVovtEJYds8o_AH9AhovB4XfXvceQpQlR9kmXStmW_zgJ673m9OaRIxh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