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下定決心替生命尋找意義時,你的生命就已經有了意義。

The meaning of life is defined the moment you decide to find a meaning for life.

銀翼殺手 (Blade Runner), 1982
YouTube影評:https://lessons.pros.is/TDG29

#人生遺片清單 更新啦!

🔥比駭客任務更早顛覆想像的科幻神片即將重新上映,快來看7千字深度解析!
🔥片中暗藏三大『存在主義』理論,看完你就是哲學家了!
🔥存在先於本質是啥?他人怎麼會是地獄?自由是個詛咒?新影片解析三位主角的真面目!
🎁留言抽哲學好書《當失戀的我遇上尼采》,參加辦法在影片最後!

如果說科幻鉅片《駭客任務》讓觀眾對『現實』從此有了不一樣的想法的話,那麼1982年首次上映的《銀翼殺手》就是一部改寫了『生命意義』的神作。故事的核心就是在探討『何以為人?』這個千古大哉問,並透過了由科技所打造出來的『仿生人』與大自然的產物『人類』之間的互動,來探索『生命的意義』。而男主角戴克到底是不是仿生人,也成為了影史上最多人辯論與探討的問題之一。

《銀翼殺手》在上映之初就引起了學術界的注意,不少學者陸續對於片中的主題進行深入探討,例如『反烏托邦』、『人性的真偽』、『生態女性主義』等。最近在水某的推薦下,我讀了一本有趣的書《當失戀的我遇上尼采》,其中我們對於法國近代哲學家沙特的『存在主義』特別感興趣,更讓我在重看一次《銀翼殺手》時有了完全不一樣的體悟。

今天的節目我們想要先介紹《銀翼殺手終極版》的劇情大綱並帶你認識『仿生人』,接著藉由解析片中的三位主角:羅伊、瑞秋跟戴克,來探討沙特的三個論點,分別是:『存在先於本質』、『他人即地獄』、以及『自由的詛咒』 。另外我們有四本《當失戀的我遇上尼采》要送給大家,同樣會保留名額給會員,參加的辦法在影片的最後喔!

<點擊圖片可看完整影片>

宏浩轉自:https://l.facebook.com/l.php?u=https%3A%2F%2Flessons.pros.is%2FTDG29%3Ffbclid%3DIwAR29fUdnz9FVaZfX01MjoDlb-E1ZzCglHP9zsB3Vo7bsCYlbtjJv_dKDXak&h=AT0JjFSbX-L6_RLkqK5_yJuavNQG-Vnz3Yn_08yH-QDYxBnjJdyEBkbiE1ufW4NBsM7Ec8JPPwGeuX-r7MDnYaZkyOArpU7p5ZZawR1rHLrib9leoxl_C-ZJvxdRv4i-rTeitsVzth0DZjtS7xQKjbDT_1W05N28BGGlKtuoMxXgU9L4ggAkyb_X1JhXZ61k_UdavU475eCcLvnguksMIm5usIz2fkV17gpU-Zj1OsGDQ5IdjtGEKbTsllI7tqRiglfjilbpzgHRLLZhhiUhshY2rHzldgnOWRIoHKZZ3wUA_-wLvnBfcLESQMp63up6sppSfp4S-4grsgkqPT9clShIdNo3Y3dPnrRmKIpDOmmf7w3TFLM3KBtOqJnNPeIrTGlClfYugAZd8NgcmRcCj1_K17en7UTQ78jefxHOlfFMOxBjoTRTIT4FkDDF61b8pqRqYXj-Sz52w9RGRsk45DD8j1C5Vhllc6CWIvt_6R1WwgGj9Gny8xOwtLEA4Z7iwGEZkf2nKGeT5I7HzyceMk4CkuN8fLdXQHamdlX4oWJItMzAYsS9wwuJ9SAmV5T6FDT_Arr4xiDvWeZkXubY0aHmhB3V4uOlKu3tiiM5Mqs-tvwF57gasNftNt5eu4gY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