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只有大聲嘶吼才是展現勇氣,有時候沉靜的堅持也是。

You don't always have to shout to show courage; sometimes it means staying silent and steady.

永遠的0 (The Eternal Zero), 2013

myVideo 影音隨看:https://lessons.pros.is/SNZ8W

這幾天最震撼演藝圈的消息,應該就是年僅30歲的日本演員三浦春馬的死訊了。在得知消息之我們深感惋惜,也重溫了幾部他的作品,意外發現了這部2013年上映的優秀好片。

三浦春馬在片中飾演一位司法考試落榜、人生陷入低潮的佐伯健太郎,在參加外婆葬禮時,意外得知一項驚人事實:自己和外公並無血緣關係,「親生外公」其實另有其人。
原來親生外公的名字叫做宮部久藏(岡田准一飾演),是在二次世界大戰擔任零式戰鬥機駕駛,卻因為出擊特攻任務而陣亡的26歲年輕人。 為了調查宮部的生平事蹟,健太郎開始與姊姊逐一尋訪外公當年的戰友。
而在尋訪過程當中,有人說:「宮部是貪生怕死的膽小鬼!」也有人說:「宮部是駕駛零式戰鬥機的天才!」兩派不同說法,讓健太郎對外公的背景陷入更深迷惘…

如果你想懷念他的演出的話,現在myVideo上除了這部片之外,還有真人版《進擊的巨人》、《深夜前的五分鐘》、《小小夜曲》等,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也願他安息。
<心得>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