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告訴你“不可能”,那是因為他做不到,不代表你做不到。

If someone tells you something is impossible", it only means that he can't have it done, not that you can't.

馬德里金庫盜數90分鐘 (Way Down), 2021
完整預告:http://lessons.piee.pw/3as93g

三個真實世界中不可能的任務,都在這部電影中發生了!

由佛瑞迪海默所飾演的大學生,在一夕之間成為了銀行竊盜罪犯。而讓這個才華洋溢的年輕工程師願意冒險犯難的,不是高額獎賞,也不是新奇寶藏,而是兩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他除了要在10天內破解全世界防衛最森嚴的西班牙銀行金庫;同時還要在世界盃足球決賽期間,不到2小時內完成搶案!
我們在上週搶先觀看了《馬德里金庫盜數90分鐘》,這部電影除了有許多情節與場景讓我們聯想到《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外,電影的幕後花絮卻更加體現了『不可能的任務』!
因為觀影後才發現:原來這部電影的靈感是來自於兩段真實歷史:其一是知名的西班牙銀行,真的有這樣一套的古老保全措施。它有座埋在地底四十多公尺深的金庫,在數十年前改建時,因為還沒有現代科技可以運用,所以設計了非常古老卻巧妙的機關,來守衛金庫。例如上方的地下河流、女神廣場以及噴水池等等,隨時準備用池水灌滿整個複合建築。同時因為對面就是西班牙陸軍總部,只要銀行有任何風吹草動,軍方的支援更是迅雷不及掩耳。
不僅如此,在2010年7月,西班牙足球隊一舉衝進了世界盃足球決賽,在銀行前廣場集結了數千球迷觀賞球賽,當天奪下冠軍時,現場更是人聲鼎沸、歡聲雷動。
於是製作公司試圖將這兩個不可能的任務元素串連在一起,並且用現代的科技與工程學來推想:如果要在這個戲劇化的時刻,闖入這個金庫,那得要集結什麼樣的團隊?使出什麼樣的計謀才能成功呢?
事實上對於製作團隊來說第三個不可能的任務,就是要以真實的馬德里金庫為場景來拍攝,而且還要重演比賽當天實際景點與人群的原貌,更不用說要讓數百萬公升的水傾瀉而下了。
雖然人物形象與動機,沿襲了這類型電影會有的公式;但我們特別喜歡這部電影分成兩個階段去解謎:先探路搞清楚內部機關到底是什麼?再來想破解的方式。
就好像是當初製作時先有了兩個真實的歷史建物與事件,再來設計搶案一樣,不僅增添了懸疑與刺激感,也會讓你在觀影時增加留意細節的樂趣喔!這部電影搶先全球在1/15上映,喜歡這類型電影的朋友不要錯過了呦!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