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定要天長地久,才值得你曾經擁有。     

Just because it didn't last forever, doesn't mean it wasn't worth your while. 

天若有情 (A Moment of Romance), 1990
預告搶先看:http://lessons.piee.pw/3btz33

華弟從小由舞女撫養長大,因為生活所需,不得已成為了非法賽車手。在某日被迫參與了一場搶劫案,也因此挾持了富家女JOJO。但兩人懸殊的出身背景不僅沒有成為彼此的藩籬,卻讓兩人相知相惜,陷入禁忌的愛戀。
JOJO面對家人的反對,為愛出走;華弟面臨黑道的追殺,身負重傷。
只想要愛護彼此、逃離俗世紛擾的兩人,成就了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
《天若有情》是90年代最經典的愛情電影之一。
就算你沒看過,也一定聽過那首由羅大佑所製作的主題曲旋律;如果你曾經看過,就一定會對片中劉德華與吳倩蓮,穿著白色西裝和新娘白紗騎在SUZUKI重機上,就像「全世界只剩下我倆」的唯美畫面,印象最為深刻。
這部電影不僅有著港片中精彩的飛車追逐與動作場面;還記得當年在台灣上映時,片名叫做《追夢人》,好一陣子學校的課桌椅上,或是同學的書包上,都可以看見立可白歪歪地寫著『追夢人』或是『劉德華』。而我們所熟悉的華仔帥氣模樣:亂亂的髮型以及全套牛仔造型更是掀起了一股浪潮,成為了當代的印記。
同時,另一個台灣觀眾鍾愛的吳孟達達叔,也因為此片而拿下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而台灣之光吳倩蓮,更是從這部電影出道,獲得了最佳新人提名,也從此紅遍了華人影視界。
《天若有情》的粵語原音版本即將在1月22日本週五上映,不想錯過經典電影的朋友們,可以進戲院來朝聖一下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