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諒傷害你的人,幫助需要你的人,感謝相信你的人。

Forgive those who hurt you, help those who need you, be grateful to those who believe in you.

尋龍使者:拉雅 (Raya and the Last Dragon), 2021
YouTube影評:http://lessons.piee.pw/3bxnu9

🔥迪士尼又有新公主了,快來看拉雅的詳細解析!
🔥神龍西蘇的原型原來是XX!Tuk Tuk竟然是三種生物的合體!
🔥庫曼德拉的靈感來自?武器和武術都很考究?新影片一次告訴你!
🎁留言抽官方托特包,參加辦法在影片最後!

《尋龍使者:拉雅》的故事敘述,在一個虛構的東南亞古國『庫曼德拉Kumandra』,人類原本和龍族一起和平共處,但有一天突然被一種邪惡的靈體『莊魔Druun』給入侵,所經之處寸草不生,被碰到的人也會被變成石像。為了阻止莊魔,龍族們犧牲了自己,將祂們的神力濃縮成一顆『龍珠』,驅逐了所有的莊魔也拯救了庫曼德拉。但好景不常,接下來的500年間,庫曼德拉的五個部族分裂,後來還因為爭奪龍珠,導致龍珠破碎四散、使得莊魔再度肆虐。此時一位名叫做『拉雅Raya』的女孩踏上了旅程,希望能夠找到傳說中僅存的神龍『西蘇Sisu』,幫助她化解危機。
這部電影有許多創舉,除了是迪士尼第一個以東南亞為地點的故事之外,替拉雅配音的Kelly Marie Tran也是迪士尼第一位擔綱主角的東南亞裔女演員。而因為疫情的關係,這部片的製作團隊不只來自世界各地,就連錄音也是在演員們自己家裡。而本片編劇是曾經編寫過《瘋狂亞洲富豪》的Adele Lim,也來自馬來西亞,讓故事更能反映真實的東南亞文化。不過畢竟這是一個童話故事,片中還是很多的傳說與奇幻元素,像是無法被證實存在過的龍、巨大無比的昆蟲等等。
因此今天的節目我們首先會分享電影教了我們的事,接著則會用Q&A的方式揭秘很多電影中的有趣設定,從文化到生物、從傳說到歷史,千萬要看到最後喔!再繼續看下去之前請先訂閱頻道並且按下小鈴鐺。也歡迎到各大Podcast平台上搜尋『那些電影教我的事』,聽我們聊更多的好作品喔!另外感謝迪士尼的贊助,我們有一些精美的官方贈品要送給你,參加辦法在影片最後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