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上受傷的人不只你一個;當你關懷別人時,自己也會得到安慰。  

You're not the only one feeling hurt; care for others, and you are comforted too.  

我是遺物整理師 (Move to Heaven), 2021
YouTube劇評:http://lessons.piee.pw/3fk3gn

😢今年目前為止最感人的韓劇,沒有之一!
😢死後想上天堂,他們會幫你搬最後一次家;但你知道他們背後的辛酸嗎?
😢被人家灑鹽巴?屋內屎尿四散?屍水沾到怎麼清?垃圾滿屋?新影片一次告訴你!

《我是遺物整理師》共有十集,目前已經全數上架,一舉衝上了Netflix熱播排行榜的前三名。故事敘述患有亞斯伯格症的韓可魯和剛出獄的叔叔曹尚久,共同經營遺物整理公司的故事。
先說結論:我們覺得這齣影集的眾多角色故事和深沈核心訊息,可以媲美《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另外,他的催淚和暖心程度可以媲美《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而遺物整理師找尋死者真相的過程又堪比《誰是被害者》。最後,重點是:劇中扮演叔叔的李帝勳,他精實的身材與動作戲碼又讓我們聯想到《太陽的後裔》中的宋仲基⋯這麼完美融合的影集,不看絕對可惜!
不過《我是遺物整理師》,讓我們聯想到之前解析過的職人台劇《火神的眼淚》。我們覺得這兩部作品剛好是一個很好的對比:同樣都是從一種大眾不熟悉的職業切入,進而帶出編導想要探討的社會議題。不過有別於《火神的眼淚》主要以寫實手法聚焦在消防工作的結構性問題,《我是遺物整理師》則是從死亡的戲劇效果帶觀眾去理解『孤獨死』的現實和無奈。也就是說,這無關乎哪種方式比較好,只是戲劇的目的性、切入點與呈現出來的效果不同而已。但無論如何這兩部都是我們今年大推的作品喔!
所以在今天的節目裡我們會避開重雷來解析這齣影集,盡量保留觀影的樂趣。同時也會整理這齣影集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讓看過的朋友們有更深的感動:包括故事核心訊息、遺物整理師這項職業背後的真實秘辛,以及劇情中的角色原型。會讓你為這些真實發生過悲傷故事,感到特別地惋惜。
在繼續看下去之前請先開啟中文CC字幕,另外也提醒一下,因為演算法的關係,我們更新的影片不一定會被推播出去,所以請記得按下小鈴鐺,才不會錯過每週兩支影評的更新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