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全是理由,不愛都是藉口。  

Everything can be the reason when you like someone; the same goes for excuses when you don't.  

世界上最爛的人 (The Worst Person in the World), 2022
MyVideo 影音隨看:https://lessons.pros.is/48bpwk

步入30的茱莉,對生活不安現狀,對未來仍在摸索:從讀書時代至今,不管在選系、職涯、愛情關係,甚至是和家人的互動,都覺得自己成為了生活的旁觀者,是自己人生中微不足道的配角⋯感到受困的她,只能不斷地逃避接踵而至的各種挑戰。
我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在漫畫家男友艾克索的新書發表會上,提前離開派對的段落:獨自漫步在街頭,感到格格不入的她,看著城市的地平線,從一開始讚嘆美景,到有感而發地落淚,遂而衝動地潛入了另一個陌生派對⋯這段無聲卻隱藏深意的片段,暗示了茱莉無所適從的心境。
在派對裡,作為書店店員的她,謊稱是醫生,在有孩子的母親面前高談闊論、在狹小的空間裡縱情熱舞。同時,在她邂逅了已有女友的艾文,就此開始放任心思飄盪,將自己的幸褔再次寄託在另一個人身上⋯
個性衝動,不善於分析表達的茱莉,將『感受』作為自己的生存之道,卻也因此無法接受安穩與平淡,需要透過『刺激』才能找到人生的下一個重心,然而就在前任艾克索的意外消息裡,茱莉似乎終於體悟到:這個擁有躁動靈魂的她,原來已經是最好版本的自己了⋯
《世界上最爛的人》不僅入圍了今年奧斯卡的最佳國際影片和原著劇本,挪威演員Renate Reinsve,更是以外放真摯的演技,拿下了坎城影展的最佳女主角獎。現在在MyVideo 影音平台上已經上架,如果你喜歡《淑女鳥》、《美國女孩》,甚至是《俗女養成記》的話,千萬不要錯過這部作品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