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人就是,相聚時和你緊緊相依,分開後讓你深深牽掛的人。  

Family stays by your side when you're together, and stays in your heart when you're apart.  

海街日記 (Our Little Sister), 2015  
CATCHPLAY+線上看:https://lessons.pros.is/39psg7

剛剛上映的國片《孤味》你是不是很喜歡呢?
其實在看孤味的時候,心中一直浮現這部是枝裕和導演的作品,同樣地細膩、同樣地深入人心。
《海街日記》的故事敘述一家三姐妹在經歷了父親的外遇,母親的離去,讓她們從小相依為命。
在父親的葬禮上遇見了從未見過面的小妹妹。
不捨得她孤苦無依,三個姊姊就提出讓妹妹搬來和她們同住的建議。
故事的走向在電影開始不久後就定了,一路上也沒有太多的波折,就這麼平平淡淡地帶著觀眾經歷了一段四姊妹之間牽絆的故事。  

比起許多在劇情或是拍攝上下猛藥的電影,這部作品靠著讓人感到舒服的節奏,加上演員出色的演出,給了我們一個清新卻又深刻的體驗。
有笑點但不會讓你捧腹大笑,有哭點卻也不會讓你痛哭流涕;不過看完之後卻會讓你細細咀嚼電影中的各個片段和細節,並且對於過去有一種放下了的解脫感,對未來也充滿了期望。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