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愛的一種感覺,總是出現在你對我笑的時候。  

My favorite feeling always appears when I see you smiling at me.  

唐伯虎點秋香 (Flirting Scholar), 1993
YouTube影評:http://lessons.piee.pw/3fqnex

🤣你一定看過這部片,搞不好還看了5次以上!
🤣周星馳代表神作,完美詮釋唐伯虎!片中10大機智場景解析!
🤣燒雞翼我鐘意食?含笑半步癲?唐寅詩集伴身邊?新影片告訴你這些劇情厲害在哪!

在星爺的這個版本裡,唐伯虎除了眾人皆知的『才華洋溢、風流倜儻』之外,更被賦予了『武功高強』『精通音律』等新特質,還幫他安插了兩個不共戴天的仇人,因此電影在舞文弄墨、吟詩作對之餘,也有不少流暢華麗的武打戲碼、膾炙人口的歌曲,讓整部片從頭熱鬧到尾,毫無冷場笑料百出。在1993年上映時就以4000萬港幣約1.4億台幣,穩坐當年的香港票房冠軍,之後更是電視台的重播常客,根據LiTV統計,光是單獨在2015年,平均四天就會輪播一次!而我個人從小到大保守估計就看了不下10次以上,這部電影的影響力可想而知。
這個版本雖然只有短短不到100分鐘,但是劇本寫得十分扎實,不只清楚地交代了每個重要角色的背景與動機,更給予了他們足夠的發展空間,尤其是唐伯虎從一開始的空虛寂寞,到對秋香一見鐘情,卻在進入華府之後接連遭遇了兩大仇人,其中更牽扯到了朝廷重臣寧皇爺,讓他在愛情、私怨與大義之中疲於奔命。但也因為如此,讓我們看見了唐伯虎的機智與韌性,更對這位角色愛不釋手。
因此今天的節目我們想要藉由解析唐伯虎的『十大機智場景』,看看唐伯虎如何運用他的智慧與才華,詼諧又有效地化解不斷出現在他面前的難關,也讓你更加認識這部你一定看過不只一次的經典好片!再繼續看下去之前請先訂閱頻道並且按下小鈴鐺,也歡迎到各大Podcast平台上搜尋『那些電影教我的事』,聽我們聊更多的好電影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