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來到你的生命中不是為了停留,而是要讓你往前走。

Some people come into your life not to stay, but to help you get going.

浪漫醫生金師傅3 (Dr. Romantic S3), 2023

#Podcast線上聽:https://lessons.pros.is/4xef6h

「從今以後你就是我的師傅了!」
就是這句話,讓曾經不可一世的名醫放下所有的名聲與地位,來到偏遠的小醫院,寧可睡在急診室裡也要盡力拯救病人,也開啟了「浪漫醫生金師傅」的傳奇故事。

相信大家第一次聽到《浪漫醫生金師傅》的劇名時,應該都跟我們一樣以為「金師傅」只是大家對這位「醫術高超的金姓醫生」的尊稱,但沒想到他確曾多次指著自己的醫師袍,告訴好奇的人:我的名字就是「金、師、傅」!不過後來我們也發現,原來金師傅畢竟還是一個化名,除了是想要隱姓埋名之外,更代表著他拋棄了原本「夫勇周」的身份以及當初錯誤的價值觀與人生觀。但到底為什麼他會叫自己「金師傅」呢?這背後其實有個感人的故事。

原來當年夫勇周在居大醫院任職時,某天遇見了一位身患重病、卻一心想要成為醫生的女孩張賢珠。在養病的期間,張賢珠非常努力地讀書,一有空就抓著夫勇周詢問各種醫學上的問題,而夫勇周也不厭其煩地教導賢珠,但因為夫勇周始終沒有承認自己的身份,某次賢珠追問時就謊稱自己的名字很普通,就是「金某某」而已,所以賢珠也就順著他的意思,跟著叫他「金某某醫生」。在經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兩人在彼此心中早就將對方當作是老師以及徒弟一樣看待。在兩人最後一次見面的時候,夫勇周特別將自己的手術影片燒錄成光碟,送給了賢珠,讓賢珠感動地大叫:「從今以後你就是我的師傅了!」。在賢珠不幸過世之後留了一封信給夫勇周,信中稱呼他為「金師傅」,而夫勇周後來也將這個稱呼當成了自己的名字,不只是為了紀念這位愛徒,更象徵著他立志要成為賢珠心目中那樣的真正值得尊敬的醫生以及師傅。而他後來也的確靠著言教與身教,成功教導出好幾位無論是醫術或是醫德都堪稱是典範的年輕醫生。

如果你想聽我們解析更多金師傅的事蹟的話,就快點點擊連結去聽本集的Podcast吧!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