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願意付出的人不一定擁有很多,但他們卻明白失去所有的痛。  

Those who give may not have much, but they understand what it feels like to have nothing.

同學麥娜絲 (Classmate Minus), 2020
YouTube影評:https://lessons.pros.is/396bq8

🔥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最新作品,本屆金馬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4個40歲的男人,對於人生有好多話想說,但是他們的另一半也有話要說!
🔥黃信堯親自解答問題!金手指的彩蛋?電影的靈感來源?每個角色都跟房子有關?新影片一次告訴你!
才剛上映沒多久,《同學麥娜絲》不僅在全台票房已經輕鬆破千萬,在本屆金馬獎典禮上,也拿下了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獎、以及最佳美術設計獎!故事敘述四個出社會之後,還保持聯繫的高中同學,在進入人生中段,四十好幾的年歲時,各自所遭遇到的挑戰與無奈。而身兼編導的黃信堯,帶著正字標記的黑色幽默,反映了社會議題。但這次不同的,是他將鏡頭轉向那些在我們周遭的普羅大眾。套句他所形容的,就是『那些騎車等紅綠燈的人們的故事』
在四個主人翁裡,有人頑固地堅持著「理想」;有人在夜深人靜時會「胡思亂想」;也有人追逐著老是差一步的「夢想」;甚至有時候也會太過「為別人著想」而虧待了自己的人。如果你覺得《孤味》呈現了女性的心聲,那《同學麥娜絲》裡的「奇思妙想」則多多少少代表了男性的想法,尤其是當卡在不上不下的狀態時,那種說不出口的迷惘與無奈感受。
接下來,我們會藉由電影中的幾句代表台詞,來深度解析這四個角色;並且會在最後邀請阿堯導演親自來為你解答觀影時會有的一些疑問,也會在爆雷之前提醒你喔!在繼續看下去之前請先訂閱頻道並且按下小鈴鐺,也歡迎到各大Podcast平台上搜尋『那些電影教我的事』,聽我們聊更多抱回金馬的優質作品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