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九年一名加州婦女使用體外受精技術誕下八胞胎的案例使人聚焦大數目多胞胎的問題,多胞胎的數字下降了,但雙胞胎則不然。美國疾病防治中心最新的統計數字顯示,百分之四十六的體外受精嬰兒是多胞胎──主要是雙胞胎,而且百分之卅七是早產兒。相較之下,未經受孕技術處理而誕下的嬰兒中,只有百分之三是雙胞胎,同時也只有百分之十二是早產兒。這主要是一個美國人的問題,有些負擔受精治療費用的歐洲國家規定,每次只能用一個胚胎。

美國生育醫學學會目前也在設法使這一點成為美國固定的做法,該學會今年稍早才作了最新修訂的指引宣稱,對有合理成功機會的婦女,應主動提供單一的胚胎供移植之用,一次最多不能超過兩個。但胚胎數目隨著年齡而增加,最高四十歲的婦女每次可以有兩三個胚胎,因為年齡較大的婦女比較不容易成孕。為了使這種建議更有份量。指引主張應該針對一胎多嬰和胚胎移植的風險給予婦女輔導,同時在這些婦女的病歷紀錄中提及有關討論。

紐約市曼哈坦區生育醫學受精診所的醫學部主任艾倫柯普曼表示:「在二○一四年,我們的目標是把雙胞胎的數目降到最低。今年我談的是二對一,若干年前我談的是三個和兩個胚胎之比。」

 

~宏浩翻譯引用~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4036&next=1&sub=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